- 關於鹿特丹建築影展 -

ABOUT AFFR

鹿特丹建築影展Architecture Film Festival Rotterdam (AFFR) 創立於2000年,在一群電影工作者和建築師的推動下展開。AFFR希望引起人們對於城市發展的關注與想像,透過影片了解和批判城市規畫的複雜性與不同觀點。AFFR不僅有來自全球的電影工作者和建築師參與,更是許多城市建築影展學習與借鏡的對象,在國際上建築影展間具有一席之地。

荷蘭導演暨策展人Jord Den Hollander,親自由極具指標性的AFFR鹿特丹建築影展中,挑選三部聚焦荷蘭建築設計的紀錄片來台放映,除了分享荷蘭的社會、人文和建築思維,也希望透過映後座談的雙向交流,在對話中促進建築之於提升城市生活品質的可能性。

- 策展人簡介 -

Jord Den Hollander

鹿特丹建築影展總監、建築師、導演

Jord Den Hollander是一位荷蘭建築師和電影工作者。擁有多重身分的他,不僅建築作品在國際間獲獎無數,由他製作的建築與藝術相關的電視節目、電影、紀錄片等,也是獎項的常勝軍。2004年製作的藝術與科學的兒童電視劇,榮獲了最高榮譽The Prix Jeunesse。此外,他任教於埃因霍芬設計學院Design Academy in Eindhoven),並且擔任阿姆斯特丹建築學院與影視學院的講師,過去10年他於世界各地帶領建築工作坊、教授建築的碩士課程。2014北京設計週他的最新作品“Cycling Cities”正式啟動,一系列影片透過自行車騎士的視角,以不預期的路線來體驗6個城市的氛圍、步調、文化與都市規劃。今年十月他也帶著影片參加了米蘭設計影展(Milano Design Film Festival)。1999年由他創辦的鹿特丹建築影展(AFFR),至今已成為最具指標性的建築影展之一。

- 影展資訊 -

Information

  • 日期 2015.11.20 Fri ~ 11.22 Sun
  • 時間 19:30-21:30
  • 地點 光點台北 (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場次表
日期 時間 片名 片長
11/20
Fri
19:30 建築大師馬斯坎特(普)
The Greatest of Dutch Architects
60分鐘
11/21
Sat
19:30 城市校園 (普)
The School as a City
50分鐘
11/22
Sun
19:30 直上天際:荷蘭建築師在中國(普)
Reaching for the Sky
59分鐘
免費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