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_08-cover
蠟豬豬撲滿 BABE/Candle Piggy bank
設計師:Mori Liu, Shine Pao

蠟豬豬撲滿由台灣熟練的老師傅手工灌製而成,撲滿為薄殼成形、外型極簡流線、肥嘟嘟的肚子讓你儲存更多的銅板。想要拿出蠟豬豬裡的儲金,只需點燃豬尾巴的燭芯,帶著虔誠又興奮的心情徜徉在芬香的氣氛裡稍待片刻,火燒屁股、取出金錢後,又可以等待下一個滿載而歸的豬豬了。

mori@gogoldfish.com.tw, shine@gogoldfish.com.tw

RS_13-cover
全息幻想 - 奇異魔法系列燈具 Holo Fantasy - BizarrMagie ; die Lampe
設計師:程筱晴

將空間照明功能與全息投影技術結合,在開啟的狀態下提供環境照明,關上開關後,以手機螢幕作為投影源產生3D立體投影,營造童話故事魔法情境。

katyachengchc@gmail.com

RS_14-cover
永恆的瞬間 - 奇異魔法系列燈具 Eternal Moment - BizarrMagie ; die Lampe
設計師:程筱晴

以超現實手法設計燈具造型,利用靜止動態流動的意象,光由上而下流動並收縮停留於燈罩底部,呈現魔法發生時,時間暫停化瞬間成為永恆。

katyachengchc@gmail.com

RS-19-cover
戴袋 Jewelry&Bag
設計師:劉艾昀

由環保袋使用效益不彰問題切入。以女性隨身配件設計,整合流行元素與環保袋,讓環保袋成為時尚衣著的穿搭選項。

 –

vivian16262@yahoo.com.tw

酷卡
蚵蚵蚵-復蚵計畫 ke ke ke _The Evolution of Oyster Farming
設計師:劉珮萱、侯佩君、翁鈺婷、王俐文

「來唷!抬頭挺胸來開蚵仔唷!」透過設計簡化流程、整合工具,改善青蚵嫂之職業傷害與作業環境,給予更舒適省力的工作型態。

swp5630patty@gmail.com, 4A11C008@stust.edu.tw, 4A11C002@stust.edu.tw, 4A11C026@stust.edu.tw

RS-30-cover
糸糸糖紡計畫 Mi Mi -spinning
設計師:陳怡璇、賴姵汝、葉怡辰、周婕妤

以棉花糖機紡絲,簡單機具便能自造。我們利用棉花糖的纏繞方式,及出絲的自由依附性,應用在產品設計上,發展材質的可能性。

4a11c094@gmail.com, 4a11c093@stust.edu.tw, 4A11C002@stust.edu.tw, 4A11C026@stust.edu.tw

RS-34-cover
不淋雨工地背心組 Workers Raincoat
設計師:張湘華、黃姿婷、張千慧、黃意庭

多雨的國家或城市,每天都在馬路、橋墩、河濱、廣場等工地的工人常有遇雨的狀況, 但因為工作方便和氣候炎熱,他們工作時並不會攜帶雨傘或輕便雨衣,而工地往往範圍過大且不一定有遮蔽物。這些工人不僅容易全身淋濕、感冒,酸雨更會傷害人體皮膚。這項設計結合工地背心和輕便雨衣,降雨時只要三個動作,就可從工地背心側邊的的隱形拉鍊拉出一件輕便斗篷式雨衣,即時稍作擋雨。

ellen199479@yahoo.com.tw, blue98756321@gmail.com, eggsgoods@gmail.com, ssnicole1212@gmail.com

RS-40-cover
不完美的完美 Mended
設計師:楊逸盛

台灣的陶瓷補釘工藝代表惜物的精神,嘗試將補釘與異材質結合,使廢棄鐵件與補釘工藝轉化成一新型態花器。

easonyang0309@gmail.com

RS-41-cover
纖維木器 The Fibrewood Objects
設計師:林昀廷

纖維木器是林昀廷在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時發展出來的作品。由植物纖維製成,它可以回收也可以分解。結合了工業製程以及手工製造,每一件都有著獨特的花紋以及顏色。

yun-ting.lin@network.rca.ac.uk

RS-43-cover
Herbal tea -暖一壺 Herbal tea -Heat a Pot
設計師:楊天佐

以鎢絲燈10分鐘可達70~150度的特性加熱、保溫茶水,隨著沖泡不同色的花茶,色澤則會讓燈光以不同的顏色呈現。

xtubbor6a6a6p@yahoo.com.tw

RS-44-cover
磨石光 Terrazzo Light
設計師:陳詩雨

以台灣傳統的磨石子工法,及可透光的材質創新手法,做成日常生活的用品,以簡單的元素創造出濃濃文化感。

iyaua@hotmail.com

RS-51-cover
她的世代 Her Era
設計師:李孟軒、劉映均

融合現代女性及維多利亞時代的元素,以新古典主義的方式展現時下都會女性的風格,打造一場華麗下午茶聚會。

cindy_30419@hotmail.com, wannatravell@gmail.com

Print
靜流-紙塑家具 Flow
設計師:何中健、林艾蓮

反思回收紙材的可能性設計。以樹脂積層廢紙回溯為“木材”,從新詮釋水流紋路之“年輪”與“材質”之記憶。

jian052353@gmail.com, forever_patrol1@hotmail.com

RS-54-cover
危險關係 L'AMO
設計師:楊郁謙

為了讓曖昧期的男女對彼此「來電」,這組餐具運用雷射切割金屬片造成的彈簧質感和銳利冰冷的視覺效果製造不穩定,危險的情境。希望能利用《吊橋理論》的原理讓曖昧期的男女能進展到下一步。

 

kent.yang.fake@gmail.com

RS-55-cover
磁木凳 NS Stool
設計師:沈余澔

在曲木的製作過程中加入磁鐵去實驗新的家具形式,磁力提供新的結構省去螺絲,而且還能簡易的組裝與收納。

gp3m6cl4@gmail.com

RS-56-cover
她的和草 hers & herbs
設計師:賴詩安

hers & herbs 是為女性打造的香草系列產品,讓使用者很輕易地在家中完成一個香草體驗。從香草的種植和培養繁殖、烘乾,研磨保存、到蒸餾過程中得到的精油純露,皆可透過此系列產品完成。

tiffany0622@gmail.com

RS-60-cover
小小騎士 Ridii
設計師:李昀、王譽錚

RiDii是針對三到五歲的孩童而設計新型機車承載配件,使孩童在坐於後座時穩定、安全,並將產品模組化,能隨孩童身型做調整,使產品方便安裝、好拆卸。

B10110021.ntust@gmail.com, B10110020@gmail.com

RS-61-cover
時間的風景 Timescape
設計師:林碩德、孔繁瑋

自然景觀下,水的三種型態之運作來隱喻時間,擷取竹筧、山霧、冰錐的映象呈現秒分時各自獨具的意象。

“Timescape" means “the landscape of time". We use different states of water as the metaphor of different time units, and present you a poetic way to feel the flowing of time.

bambirds@gmail.com, andykvw0419@gmail.com

RS-67-cover
Melody Railroader
設計師:陳奕廷、魏廷恩

Melody Railroader是一套融入音樂概念的玩具,由枕木、鐵軌與火車組成。枕木的顏色代表音階,兒童可以在軌道上拼組、創作,當火車駛過會發出顏色對應的旋律。藉音樂視覺化的方式,讓學齡前的小朋友可以在玩樂的過程中,學習簡單樂理、培養音感並認識不同樂器。

Melody Railroader is a set of music-learning toy designed for 3-6 years old children. By visualizing the music, Melody Railroader helps kids to cultivate their interests in music, get some basic concept of music theory, and also get to know different instruments.

ettiqettiq@gmail.com, nn121393@gmail.com

RS-68-cover
捲月 shell ginger curl chair
設計師:郭志佳、翁鈺婷

體現月桃葉鞘自然的特性,將其長時間置放在陽光下曝曬,使乾燥而自然捲曲,莖部呈現管狀,並將其設計成充滿葉鞘自由編織造型的椅凳。

Using the  shell ginger special  natural  feature to design  a  weave  style  stool.

yamakawadesign2012@gmail.com

RS-78-cover
驚驚鐘 T!ME
設計師:陳奕廷、魏廷恩

每一段時期都會有一本經典漫畫陪著我們成長。每一個平凡的童年也都因為這些漫畫框裡的夢想而偉大。回眸看著時間,驚覺這看似平凡的當下,也許就是下一刻偉大的起點。

mori@gogoldfish.com.tw, shine@gogoldfish.com.tw

RS-80-cover
完美切割工具組 Perfect Cut
設計師:羅士硯

Perfect Cut 是一組多功能美工刀,目的在讓你能輕鬆又準確地處理高難度的切割。鋒利的30度刀片、精確調整各種角度的輔助器、以及隨著創意無限延伸的直尺組,幫助你克服模型製作的種種難題。

loshihyen@gmail.com

RS-86-cover
落葉應用 Leaves
設計師:林芸萱

觀察到校園當中,有許多路面不平的現象,想要藉由實驗將葉子來做成地磚,填補這些凹洞,有效利用在地資源解決問題。 在實驗的過程當中,衍生出另一項產品,從它天然的特性,製作出可自行分解的移植盆,可以將買來的盆栽直接種入土裡,數天就會自然分解。

sylviasmile0212@gmail.com

RS-89-cover
重明-月桃編織吊燈 shell ginger weaving chandelier
設計師:郭志佳

本產品概念導入了量產與月桃編織的結合,讓吊燈外觀為工業風格一般的沉穩,而燈具內部卻充滿了月桃編的魅力與生機。燈光打開時,光從月桃編織縫隙露出,非常迷人。

yamakawadesign2012@gmail.com

RS-90-cover
素燒回收計畫 Made From Scrap
設計師:魏凱柔, 黃鈺媜, 楊鶴芙

陶土窯燒九百度後稱為素燒,無法被自然分解卻作為一般垃圾掩埋,藉由實驗過程,將其吸水特性與日常用品結合,探討廢棄陶瓷再利用之可能。

wei.kairo@gmail.com, noveightcorn@gmail.com, heeheef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