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area-logo

關於我們

History

國際間創意、設計產業發達的國家或都市(例如:倫敦、東京、雪梨、赫爾辛基),均有設計師週(設計節),藉以展現各國當代設計 師思維、設計能量、風格與特色,增進商業媒合機會與國際交流。但台灣工業設計發展近40年,直至2007年前從未有專以展現台灣專業設計師特質之展覽會。

台灣設計師週(TWDW) 是由民間力量所發起的設計活動。自2007年,由一群工業設計師發起的第一屆台灣設計師週「Let’s Talk」,於台北信義誠品發生,獲得超過200位設計師的共襄盛舉。藉由七個主題,讓設計師與一般民眾、產業與設計師產生溝通對話的機會,共吸引約5萬人次參與,引爆了台灣設計新能量。

2008台灣設計師週「Design & beyond」以延續與超越的概念,於信義公民會館再度舉辦,展現更盛大的原創魅力;2009年,在華山1914創意園區,台灣設計師週以更大規模的展出,透過「Share & Enjoy」主題,期盼成為設計師之間與一般民眾「分享」創意設計的平台;2010年則以Care, I Care訴說設計對於生活與世界的關懷,以更理性而溫柔的思維面對與回應世界的轉變,吸引超過6萬人次前往觀展。

2011年,以WISH- a view for the future,在民國100年,將視野延伸至未來的繽紛願景。2012年首度移師台北花博公園爭艶館,「FLOW – The Power of Forward 」延續前一年的祈願,台灣設計師們充滿對未來發展無限可能與新機會的渴求,靈感湧出、創意川流不息的動力,吸引超過6萬人次觀展。2013年的「AROUND – Ideas Within Life」帶領我們審視環繞周遭習以為常的設計,再次醞釀對生活的美好期待,也重新定義設計師與你我的密切關係。

八年來,台灣設計師週憑藉一大群充滿熱誠的設計師、以及喜愛設計的工作者們組成的「台灣設計師連線」,投注莫大的熱情、精力與時間,辦起每一屆活動。在台灣設計師週中,可以看見台灣設計師回歸自身的經驗、思維,職場上累積的專業,以設計詮釋對生活的態度或文化的關懷,展現台灣生活設計美學。每一年的設計師週,不僅逐漸凝聚起台灣設計師的創作意識、顛覆了大眾的設計概念,更逐漸建構台灣設計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與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