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area-logo

主題介紹

Introduction
2016台灣設計師週《IMPACT》看見設計影響力!

看見設計的影響力!
設計怎麼突破既有限制,碰撞出改變的力量?
我們相信設計具有改變社會的潛力,為問題注入正面能量。

設計是尋找改變契機的動能!透過投入生活的設計能量,帶動周遭事物的對話互動,迸發更多反饋及想像。

2016台灣設計師週《IMPACT》展覽及活動亮點

台灣設計師週正式邁入第10年,13項館內外展覽與活動,邀您一同來感受10年來台灣設計發展的影響力!三大展館中含括《3×3 Design Show設計產業形象展》展出近70家不同產業的設計能量;從品牌新品發表、初次曝光的本土品牌家具,到國內指標性設計獎項的獲獎作品,了解各產業發展的設計思維。

《Theme Zone主題聯展》匯集不同平台以設計師作品聯展詮釋自身所關注的議題。《Rising Star 設計星勢力》,提供新生代的設計師展露創新光芒的機會,每年獲得廣大迴響,今年特別以「改良、創新、關懷、文化、環境」五大主軸,看見台灣設計新起之秀對於物件、人與環境設計思考的脈絡。《TWDW Presents 大會主題展》重新回顧過往數千件設計師參展作品,從中精選歷年來代表經典之作,鑑賞這些年來台灣設計師們所累積獨到的設計手法脈絡。2016首次登場特別企劃《Country Focus年度主題國家》展;邀請以色列設計師Itay Ohaly共同策畫,一向搞怪充滿實驗精神的他,會如何帶大家認識以色列的設計? 還有更多精彩企劃即將公開,請鎖定台灣設計師週粉絲頁和官方網站!

共計超過200位設計師、100家設計品牌參與,更有來自日本、荷蘭、德國及新加坡等國際參展單位。

anchor_12
大會主題展
TWDW Presents

依主題邀請多位具代表性的台灣設計師參展,不設限表現形式,讓人更能深入且具體地瞭解大會主題的各種可能。

主題聯展
Theme Zone

展出海內外設計師的創作作品,呈現多元的設計主題。感受作品如何成為人與人、人與生活、人與空間的媒介。

主題國家
Country Focus

2016首次登場的十週年特別企劃《Country Focus主題國家》,邀請以色列設計師Itay Ohaly策畫展區,並與霍隆科技大學(Hol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工業設計系合作,將展出來自39位以色列設計師的共42件作品,引領你認識當代以色列的設計脈絡。

設計產業形象展
3X3 Design Show

匯集國內外設計團隊、品牌與企業,在3×3 的空間展現其品牌、代表商品與最新作品,生動傳達背後的設計思維與形象念。

設計星勢力
Rising Star

星勢力參展者沒有專業背景的限制,也不拘束在職、在學身分,提供素人設計師迸射創造才能的舞台,創造更多可能!

讀設計
Design Knowledge

台灣設計師週嚴選,推薦值得一看的設計書給喜愛設計的你。提升對設計認知的廣度、深度與感動,一起來讀設計!

設計論壇
Let’s Talk Design

邀請海內外各界設計師、策展人、專家等,探討趨勢與現象、傳承經驗與觀點;透過設計論壇的面對面雙向交流。

設計沙龍
Design Salon

邀請設計師分享設計點滴,聊設計、聊生活、聊未來的設計聚會。期望透過輕鬆的形式和主題,讓民眾除了有機會認識設計師的創作概念外,更能走進設計師的設計世界、貼近設計師的日常。

設計工作坊
Design Workshop

運用左腦與右腦,與小組的伙伴們一起腦力激盪,親自動手做,從工作坊的互動與學習中,一同體驗設計師的創造大無限生活!

城市設計串聯
Design Links

以設計為名,肆無忌憚地創造城市設計的最大值!每年十月串聯起城中大大小小的團隊與組織,集結最有趣精彩的活動,邀你一起走訪臺北市親身感受-設計正在城市裡發生。

設計開放日
Open House

於展期內串聯各大小設計公司/工作室,一窺平常不易看見的設計空間的日常風景。由你親自走一趟來瞧瞧吧!

買設計
Buy Design

支持台灣設計師,你的消費就是設計師的量產動力。

逛設計
Go Design

以臺北為基地,邀請設計師們推薦心目中具有特色的設計據點,將城市裡的創意熱點彼此串聯,藉此將設計師心中的臺北生活圈呈現給大眾,讓人們重新認識臺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