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主題展

TWDW Presents
new Ripple

每年重點展區之一的大會主題展《recollect-溯》,回顧歷年數千件設計師參展作品、精選經典代表之作,集合87位台灣設計師超過100件的作品,帶你一窺最初的產品模型、量產商品到訂製商品等,並分區透過6大主題呈現,是喜愛設計、希望進一步認識台灣設計的你不可錯過的展區。

[vc_text_separator title="六大主題作品搶先看" title_align="separator_align_left" align="align_left" style="double"]
甜甜圈椅
甜甜圈椅/Donut chair
設計師|兩個八月 (莊瑞豪&盧袗雲)

作品說明|記得小時候夏天要前往野溪游泳時,總是會到住家附近的輪胎行索取廢棄內胎充當救生圈,功能上不但相當良好,更賦予了廢材一個新的生命。甜甜圈椅的創作是將廢棄的輪胎內胎再利用,賦予座椅坐墊的功能性,並選擇回收的塑膠袋以編織的技法來表現座椅外衣,將外觀不起眼的內胎套上新裝後,立即變身為一鬆軟又具彈性的甜甜圈座椅。

速克達桌鏡
速克達精神
設計師|王俊隆

作品說明|紅燈即將轉綠燈,油門聲彼起彼落的在車陣中蓄勢待發,彷彿有一股看不見的力量將這個城市推向未來。台灣是全球速克達機車密度最高的地方,大眾交通工具往往可以反映一個地方的特殊文化。速克達代表的實用、靈活、隨性的特性,跟台灣人的生活態度有著微妙的關係。這個設計是以速克達的後照鏡為媒材,設計出一個可以掛安全帽,掛衣服還可以照鏡子的產品。
備註| 2007 亂有秩序生活美學設計聯展參展作品。

台南一層一層
台南一層一層
設計師|劉美均

作品說明|「台南一層一層」玻璃盤以三件不同年代的台南鳥瞰圖,各表現西元1700,1900,與2000年左右的台南地貌。滄海桑田在這個城市顯現了極清晰的脈絡,台南地區由海(台江內海) 變成陸地,從一個昔日的商業大港變成今日的文化古都。盤子印有古城牆圖,標示了各重要地標的建成年代,提供台南歷史脈絡的一個參考指標。本作品每件皆由台灣藝師手工切割玻璃後窯燒製作,故具有獨一無二的不規則手感。

風味03拷貝
風味
設計師|蔡信煌、楊杏丹

作品說明|藺草的香味具有一種高識別度的獨特氣息,讓人未見其物但聞其香 ,而它的獨特氣味能夠驅逐蚊子、跳蚤,也正是他無形的價值。因此在這裡將無型化有形,利用風扇防護網的視 覺安全感,傳達藺草最原始的無形力量。

new bitplay
BANG!
設計師|張珈偉, 黃瀚緯

作品說明|砰!開槍即關燈,燈罩倒向一側,才算中彈。一盞超乎想像的桌燈,詼諧的使用方式,簡單卻充滿戲劇張力,讓長大後的我們,再次向童年致敬。

TP_Tclock_silver_01 上午12.30.14拷貝
四度空間桌鐘
設計師|游聲堯、鄭伊婷

作品說明|時間切分度量了存在的進程,四度空間鐘錶則將如此的時間展現於三維空間之中。 水泥構造一方面強烈宣示其物理存在感,另一方面,迴旋梯形結構中永恆變幻的光影紋理,恍 然揭示了時間概念的神秘本質。四度空間鐘錶在精準報時的同時,卻將使用者悄悄引入了四度 空間的國度。

簡介

大會主題述說著當年所觀察到設計師發展的趨勢和現象。依主題邀請多位具代表性、能詮釋大會主題的台灣設計師參展,透過各種不設限的表現形式,讓人更能深入且具體地瞭解大會主題的各種可能。

introduction

“TWDW Presents” states the trend and phenomenon of Design industry in current year. We invited some representative designers, interpreting the theme well, to join in. By using various presenting mode, people will have some insight into the exhibition and understand more detail of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