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 Design

設計論壇
_DSC5825

01
翻轉困境的誠實設計哲學

9/24(Sat)上午 11:00-12:30

引言人:Millais 高鄭欽 / MOT 明日聚落 總監
主講:Keiji Ashizawa / 石巻工房執行長兼創意總監


02
主題國家專題講座 High Contrast – 高度對比- 窺見以色列設計多元面貌

9/24 (Sat) 下午14:00-15:30

主講:Itay Ohaly / 主題國家展《High Contrast 》策展人


03
主題國家專題講座  設計轉生術:歷史圖像與設計教育

9/24 (Sat) 下午16:30-18:00

主講:Dana Arieli / HIT 霍隆理工學院設計學院院長


04
瘋狂設計新創團隊的產業顛覆紀實

9/25 (Sun) 上午11:00-12:30

主講:陳奕璋/ Unipapa 創辦人 & CEO


05
當代設計與傳統工藝的對話:「1616 / Arita Japan」有田燒的新生

9/25 (Sun) 下午14:00-15:30

主講:Ryuko Kida / Brand director of ELLE DECOR Japan

06
Creator’s Responsibilities – 創作者的社會責任

10/1(Sat) 上午11:00-12:30

主講:Johann Geiger  / 大葉大學 工業設計學系 教授


07
設計小聚Design+ 台灣設計師週特別場 – 創意思考術

10/1(Sat)下午2:00-3:30
合作單位:Shopping Design

主講:李根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專任副教授
            蔣文瀚/PEGA和碩設計創意總監
            盧建彰/廣告導演


08
FAB Tomorrow

10/1(Sat)下午16:30-18:00

主持:Tim Wong  / FabCafe Taipei 、Loftwork Taiwan Co-Founder
主講:金岡大輝  / FabCafe LLP、FAB Engineer
           施惟捷  / 藝術家
           豪華朗機工  / 藝術家


09
Let’s go outside-邂逅公共空間創作

10/2 (Sun)上午11:00-12:30

主講:Jair Strashnow / Straschnow 創辦人
           Gitte Nygaard / Nygaard 創辦人


10
移動中的不凡影響力

10/2 (Sun)下午14:00-15:30
合作單位:有.設計 uDesign

主講 :  淦禹華 / BESV設計經理(TRB1設計師)
           賴柏志 /  Allrover總監

[vc_text_separator title=”論壇講者介紹” title_align=”separator_align_left” align=”align_left” style=”double”]
photo by Tullio Deorsola
Itay Ohaly
主題國家展 策展人

設計師Itay Ohaly,他的作品涵蓋產品、空間到實驗性研究和概念性的設計項目。

李根在-2
李根在
國際平面設計師

旅美多年後應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之邀返台任該校客座副教授,同時將紐約兩個全球重要的設計組織的展覽引進到台灣展出,親自設計展覽的視覺形象同時獲得許多國際設計獎項及刊登在國際設計年鑑、刊物上。

02_蔣文瀚02
蔣文瀚
PEGA創意總監

畢業於英國羅浮堡大學工業設計碩士,返台後任職華碩工業設計中心。期間曾參與公司多項旗艦產品以及長賣型產品的設計與規劃。轉任和碩後,目標轉為替客戶創造更高利潤,客戶分佈廣泛至北美多項資訊類產品之第一線領導品牌。

03_盧建彰02
盧建彰
廣告導演

廣告導演、詩人、小說家、作詞者、學學文創講師、跑者,執導柯文哲競選廣告「這一票,你聽孩子的話」及蔡英文總統競選廣告「願你平安」、「人民大聲公」、「台灣隊加油」。「Google齊柏林篇」獲選十大微電影,與張鈞甯等合力創作高雄氣爆、八仙塵爆詩詞朗讀。

G.Nygaard(2)
Gitte Nygaard
Nygaard創辦人

旅居荷蘭的丹麥籍金工藝術家,目前在阿姆斯特丹經營個人工作室。Nygaard以金工背景出身,但作品時常跨領域,從藝術作品、物件、社會設計、到行動藝 術,比如作品”Makers Move“計劃,將創作帶上街頭與人互動,已經受邀到世界許多不同城市發生,她的創作不斷挑戰不同的概念,激勵人思考自己與環境的關係。

J.Straschnow(2)
Jair Strashnow
Straschnow 創辦人

以色列裔的荷蘭設計師,目前在阿姆斯特丹經營個人工作室。Straschnow的作品簡單卻帶著巧思,跨越工業設計、傢俱設計、甚至城市設計範疇,在世界各地展出並且受到許多國際媒體及知名設計雜誌報導,也受邀在不同地方講座與教學分享經驗。

14159897_10210503013317029_1832935141_n
Johann Geiger
大葉大學工設系教授

曾任德國 Target Design 公司 設計總監。二十多年設計實務經驗,服務對象包括BMW,HONDA等知名大廠。

Img96063small
Dana Arieli
霍隆理工設計學院 院長

Dana Arieli 是名研究員也是一名攝影師,投入研究共產與民主體系之間,藝術與政治的相互關係,並出版相關著作。

賴柏志照
賴柏志
Allrover總監

Allrover 是由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 London)畢業生賴柏志與英國友人共同創辦的年輕品牌,並為該校院育成中心培育的新創事業。從一場意外的媒體爆紅,畢業作品轉化成一門事業,並在群眾募資網站上分別募得 3900 萬與 6900 萬新台幣的佳績。

2016-09-16
豪華朗機工

豪華朗機工以混種跨界為創作概念,作品風格走向以簡潔乾淨形式表現出輕鬆意境,取材於自然環境,討論奇觀社會中的人性思維,希望在極度科技及極度人文這兩個極端中取得和諧,激發創意,並利用「音樂、視覺、裝置、文本」共陳手法,使面向千變萬化,作品跨界戲劇、電影、舞蹈、建築、流行音樂、經濟行為。

%e5%a0%b4%e6%ac%a11%e5%bc%95%e8%a8%80%e4%ba%ba-millais-2
高鄭欽
MOT 明日聚落 總監

Millais 高鄭欽,現任職於忠泰生活開發 – MOT 明日聚落 商品部總監,曾任 La Vie 雜誌專欄作家,台灣設計師週共同策展人。非常關注國際與國內的設計作品與發展,熱愛細察由生活中的體驗與嚴謹的設計,組合而成的真實世界樣貌。

unknown
Keiji Ashizawa
石巻工房 執行長兼創意總監

主講人Keiji Ashizawa是一位擁有20年資歷的設計師和建築師,也是傢具設計公司「石巻工房」的執行長兼創意總監。

%e9%99%b3%e5%a5%95%e7%92%8bjimi
陳奕璋
Unipapa 創辦人 & CEO

利用自身豐富的產品開發經驗與團隊建立了一個電商平台,提供製造商產品開發、設計與行銷販售等服務,提高廠商營業額。

ms-ryuko-kida
Ryuko Kida
ELLE DECOR Japan - Brand director

以編輯和記者的身份從事生活方式和設計的觀點報導。不僅提供像米蘭傢具展或MAISON&Objet的海外貿易博覽會資訊,也根據自己經驗報導海外最新的世界潮流,還利用自身的全球網絡資源,將日本設計和生活方式介紹到國外。

daiki-kaneoka
Daiki Kanaoka
FabCafe LLP - FAB Engineer

於曼徹斯特大學修習建築之後,進入數位製造咖啡廳FabCafe Tokyo擔任FAB Engineer。擁有豐富數位製造領域技術與知識,常任Rhinoceros、Grasshopper等高階3DCAD工作坊講師。長期執行與國際創作者們交流合作的專案執行與企劃,同時負責FabCafe國際據點間的聯繫和串連。

%e6%96%bd%e6%83%9f%e6%8d%b7_shih-wei-chieh
施惟捷
新媒體藝術家

施惟捷的作品媒材從聲音、DIY電子零件、光線到導電縫線充滿各種跨域材料的混合嘗試,他的「wearable」作品近年來不斷受到國際展覽平臺邀請和訪問。2013年他在墨西哥的駐村活動結束後在當地參加一項公平交易的社區計畫和原住民的深度合作,影響了他現在使用新媒體在傳統手工業的態度,如傳統織布和刺繡染布都是他嘗試合作的領域並使用這些科技和傳統工業溝通,尋求創造更多社會性對話。

tim_banner
Tim Wong
Loftwork Taiwan 總經理

生於香港,在美國受教育和工作17年,2013年在台北共同創辦FabCafe Taipei; 藉此建立開放式的創意平台; 2005年,他取得哈佛大學設計研究院建築學和城市設計雙碩士學位,並有7年擔任城市設計師的工作經驗,執行過城市設計案橫跨美國、中東和許多亞洲城市.2011-2013年間,在淡江大學指導四年級的建築及城市設計工作室,並參與Amsterdam School of Creative Leadership的創意領導課程。

%e6%b7%a6%e7%a6%b9%e8%8f%af_besv
淦禹華
BESV 設計經理

榮獲多項國際設計大獎的智慧動能自行車BESV設計師。

簡介

創作的靈感來源、現象與趨勢的探討、過去的傳承與國際的經驗分享,透過邀請海內外各界的設計師、策展人、生活美學家等,以設計論壇面對面的雙向交流方式,發掘出設計背後運作的「人」、「事」、「物」,重新解讀設計的定義以及開啟設計的新思維。

媒體夥伴│ 活動通
論壇報名網址│ 立即報名
論壇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 台灣設計師週5號倉庫展區

introduction

“Let’s Talk Design” is about the creative inspiration, trend exploration, sharing the experiences and passing down. Trying to discover the correlations between ‘human – events  – objects’, we hold face-to-face communications through inviting domestic and international designers, curators, aestheticians to join the forum, reinterpret the definition of design and create the new mind-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