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Salon

設計沙龍
Salon

2016台灣設計師週正式邁入第十年了,歷經這些年的磨練,今年我們期望更加專注於內容的策劃,凝聚屬於台灣在地的創意能量,為此我們首次舉辦了「DESIGN SALON 設計沙龍」,藉由議題的發酵與探索,活絡在地設計與社會各領域的交流,今年將透過大會年度主題「IMPACT 看見設計影響力」為主軸,邀請積極與社會團體跨界合作的設計師、企業家、計畫推動者等核心人物,分享不同以往的社會實踐設計案例,如何運用設計思考啟動新思維,並發揮自身的影響力解決社會上所面臨的問題與挑戰。

[vc_text_separator title=”設計沙龍場次介紹” title_align=”separator_align_left” align=”align_left” style=”double”]
3man
累積小我 實現大我
we are all pieces of the same puzzle
9/25 (日) PM4:30-PM6:00

講者 | 鄭光廷 / flyingV.cc 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葉文宏 / 點點善召集人

   吳孝儒 / 吳氏設計

透過跨界合作的設計師、企業家、企畫執行者三方面的觀點,分享如何運用『共美』創新思維並闡述其核心價值,共同拼貼更開放的創新結構,協助更多人的創意能實踐出來將其融入生活,共同讓點點的角落裡,發散善的力量,層層牽連著這社會中的你我,讓善的力量持續跳動。

agua
幸福都市酵母
Happy City Yeast
10/2 (日) PM4:30-PM6:00

講者 | 周育如  / 水越設計、都市酵母總管

城市是由一個一個小故事構成的,透過幸福的都市酵母,談談這個世界都在談的設計,什麼是台灣的設計尺度?發酵過程?隨時都可以的退休生活?到底設計可以帶給我們衝擊與價值的建立?從故事出發,x個分鐘內,帶你發酵一圈,對生活的想像膨脹10倍。

簡介

邀請設計師分享設計點滴,聊設計、聊生活、聊未來的設計聚會。期望透過輕鬆的形式和主題,讓民眾除了有機會認識設計師的創作概念外,更能走進設計師的設計世界、貼近設計師的日常。

報名網址│ 立即報名
沙龍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 五號倉庫展區
媒體夥伴│ 活動通
指導單位│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introduction

Casual gatherings for designers to share their life and future towards design. Without restricting the subjects, all kinds of stories are welcomed and idea exchanges are encouraged. Come and join our Design Salon to be part of the design st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