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area-logo

Design Knowledge

讀設計
讀設計

設計師都在看什麼書? 創意工作者的書櫃裡有什麼祕密? 一起來「讀設計」一探究竟!2016台灣設計師週的「讀設計」是一個介於展覽和pop-up書店的企劃,分別以「設計影響力-創意工作者選讀」、「Country Focus – 以色列設計」和「臺北在設計」三大主題,期望凝聚不同面向的設計能量,反映當今的設計脈動,同時邀請大家拾起書本,透過閱讀的力量拓展設計視野、培養敏銳的設計之眼。

[vc_text_separator title=”「Country Focus – 以色列設計」搶先看” title_align=”separator_align_left” align=”align_left” style=”double”]

「Country Focus – 以色列設計」展出極為稀有、來自以色列的設計書籍,涵蓋不同設計領域與範疇,從以色列新生代的前衛作品到設計大師Ron Arad的作品集,邀請你從書本的封面、裝幀設計到內容,逐一欣賞剖析以色列的設計脈絡。

book3
[vc_text_separator title=”「臺北在設計」搶先看” title_align=”separator_align_left” align=”align_left” style=”double”]

呼應2016世界設計之都在臺北的主題,邀請三位活躍於城市、致力於以設計為核心持續創作的設計師推薦值得細細閱讀的設計書,分別是以DHH studio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創辦人 徐景亭,都市酵母策展人/水越設計創辦人 周育如,KEV Design 負責人 周育潤,將透過書本以城市觀點出發帶你認識設計!歡迎來「讀設計」現場,和我們一起享受閱讀的時光。

book2
[vc_text_separator title=”「設計影響力-創意工作者選讀」搶先看” title_align=”separator_align_left” align=”align_left” style=”double”]

邀請18位創意工作者,除了精心挑選心中最不得不看、激活大腦的共18本設計類書籍,邀你進入目不暇給的設計世界,更將分享私底下愛不釋手、最啟發人心的非設計類書單。想要一窺史上最令人期待的書單,只有來「讀設計」的現場才看得到!推薦人包含平面設計師、產品設計師、知名主廚、雜誌編輯、建築師/建築計畫、策展人、社會觀察家、設計選品店、獨立書店經營者,推薦各領域的設計好書給台灣的設計愛好者。

推薦人陣容包括(依姓名筆劃排列)

05
SOAC
電視主廚
08
汪麗琴
好樣集團執行長
03
吳寶春
世界麵包冠軍
02
李惠貞
Shopping Design總編輯
18
李根在
平面設計師、專任副教授
01
阮慶岳
建築師、作家、策展人
04
周筵川
Boven雜誌圖書館館長
06
林雍順
TOAST Living品牌總監
12
胡佑宗
唐草設計總經理
11
陳依秋
朋丁pon ding共同經營人
07
黃珊珊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美術館營運主任
10
馮宇
IF OFFICE負責人
13
Okapi
博客來OKAPI編輯室
14
曾熙凱
Studio Shikai 主持設計師
09
詹偉雄
社會觀察家
16
盧淑芬
ELLE雜誌總編
15
鍾秉宏
Archicake主持人
17
蕭光廷
nbt. STUDIO創辦人
introduction

Reading a book is like walking into a new world, a good book will lead you to endless aftertastes. Just as the guide of extensive reading of Taiwan Designers’ Week, we will present some selections to our design fans like you, escalating the depth and breadth of design consciousness, even approach to design thinking in our daily life.

活動說明

讀設計系列講座:

9/29(四) PM7:00-PM8:00
曾熙凱 – Studio Shikai 主持設計師

9/30(五) PM7:00-PM8:00
周筵川 – 雜誌圖書館 boven 館長

 

 

指導單位│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