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Workshop / 設計工作營

《Design Workshop 設計工作營》是什麼?工作營是運用左腦與右腦,與小組的伙伴們一起腦力激盪;工作營不止讓你用眼睛看,更讓你動手做,感受來自材質的溫度,並瞭解設計與生活之間相互依存關係。從工作營的互動與學習中,一同體驗設計師的創造大無限生活!

In the design workshop, you will have to exert your left and right brain, to have brainstorming with your teammates; it not only requires you to watch, but also to “do”, to feel the temperature from the materials, and to understand the coexistence of design and life. Through the interaction and learning in the design workshop, you can experience the infinite life of designers !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2013.09.13‭ (‬五‭)‬止,額滿為止。

名單公布▕‭ ‬
2013.09.16 ‭(‬一‭)‬‭ ‬網路公佈。

活動地點▕‭ 
台北花博公園爭艷館,2013 台灣設計師週 主展館 設計工場

注意事項▕‭
‬活動前10分鐘開始報到,活動開始後開放候補。

後補規則▕
1. 欲候補者於活動當日現場依序登記,現場候補登記者將依序遞補,額滿為止。 
2. 活動時間前10分鐘開始報到,於活動開始時間未抵達現場完成報到、或因故遲到未事先致電該單位窗口者,由現場候補者遞補名額。(各工作營窗口聯絡方式請參閱手冊以下資訊)


活動洽詢▕‭ ‬
02-2581-2687 設計工作營報名 小組


2013 台灣設計師週 Design Workshop 設計工作營 報名成功名單
按此下載

觀看世界的聲音
  • 主題:觀看世界的聲音
  • 主講人:劉崇智(亞設王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執行長)/李福源(大同大學工業設計學設系 專任助理教授)/廖柏晴(木思白創意 設計總監)/陳俊豪(禪濤文創有限公司 創辦人)
  • 時間:10:30-12:30
  • 地點:
  • 內容簡介:

    觀看世界的聲音,讓設計環抱人性與智慧;透過創意的聆聽,找尋產品設計的本質。以實際案例分享如何透過設計延伸觀察世界,並藉由生活中的產品設計,意識到關懷弱勢族群的心,重現生活的美好,激發對觀世音的設計發想。

    In the workshop, designers will share their experiences about how they design products by observing the world. By watching the presentation of creative ideas, you can discover the essence of the products. We hope that by presenting the products among us, it can arouse the social consciousness and social care for the minority. 

     

    聯絡窗口▕ 一三設計聯盟  張博智 先生

    聯絡email▕ eric@asiaone.biz

    聯絡電話▕ 02-7728-5585

    址▕ www.facebook.com/XiangDongLiu

    註:活動地點請上網查詢或電話聯繫主辦單位

博客來‭ ‬X‭ ‬設計越線四連發‭ ‬ROUND‭ ‬1:《做了這本書2》淘寶體驗課程
  • 主題:博客來‭ ‬X‭ ‬設計越線四連發‭ ‬ROUND‭ ‬1:《做了這本書2》淘寶體驗課程
  • 主講人:許一珍(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數位科技設計學系助理教授)
  • 時間:14:00-16:00
  • 地點:
  • 內容簡介:

    以《做了這本書2》為尋找創意的腳本,生活周遭不起眼的物件為素材,帶領你來趟淘寶大冒險!

    每天,我們自動忽略看似不起眼的物品,一旦轉換觀看的方式與角度,平凡也能成為獨特寶物,這就是你創意的最大的起點。

    The Pocket Scavenger aims to find creative scripts. Small objects around you are original materials. Once you’ve learned to change your perspective and started observing from a new angle, minor articles neglected in daily life will be transformed miraculously into the most unique treasures. 


    聯絡窗口▕ 遠流出版公司  高小姐

    聯絡email▕ abbykao@ylib.com

    聯絡電話▕ 02-2392-6899分機223

    址▕ www.ylib.com

    註:活動地點請上網查詢或電話聯繫主辦單位

雲端印刷 x‭ ‬DIY精裝書
  • 主題:雲端印刷 x‭ ‬DIY精裝書
  • 主講人:涂坤玄(網路印刷中心經理)
  • 時間:10:30-12:30
  • 地點:
  • 內容簡介:

    古老行業開始有點好玩了,當年輕人開始利用雲端印刷印書,當作情人節禮物,或許是透過網路下單,大家編起相片書情感超奔放哩!這樣的禮物既催淚又成功,但製作的我們可是越看越害羞~動手學學做本書,也聽個故事囉!

    The traditional printing industry had transformed into a new fashion industry, by making orders on the internet, young people started to make books or cards as valentine’s gifts. Come to learn how to make a book, and listen to some interesting stories. 


    聯絡窗口▕ 永豐雲端印刷網  客服中心

    聯絡email▕ dorahsieh@email.yfp.com.tw

    聯絡電話▕ 02-2302-1899

    網  址▕ www.cloudw2p.com

    註:活動地點請上網查詢或電話聯繫主辦單位

博客來‭ ‬X‭ ‬設計越線四連發‭ ‬ROUND 2:Pepe桑的貓咪人生
  • 主題:博客來‭ ‬X‭ ‬設計越線四連發‭ ‬ROUND 2:Pepe桑的貓咪人生
  • 主講人:Pepe桑 (Pepe Shimada)
  • 時間:14:00-16:00
  • 地點:
  • 內容簡介:

    來自日本福岡的藝術家Pepe桑,透過擬人且色彩明快的畫風,讓生活中的各種可愛貓咪擔任畫中主角,並將生活中的各種感受書寫成短篇文字,看著《Pepe桑的貓咪人生》彷彿進入了一個幸福、溫暖的無憂世界!

    The artist, PEPE SHIMADA, is from  Fukuoka, Japan. She writes and draws about the cats she met in her daily life. Now she would like to share her joyful life with the readers!


    聯絡窗口▕  流行風  王建棠 先生  

    聯絡email▕ stanley_wang@pcuser.com.tw

    聯絡電話▕ 02-2500-7855 #3732

    址▕ digiphoto.techbang.com

    註:活動地點請上網查詢或電話聯繫主辦單位

我的Superpower
  • 主題:我的Superpower
  • 主講人:和碩設計
  • 時間:14:00-16:00
  • 地點:
  • 內容簡介:

    哆啦A夢的竹蜻蜓還有任意門,是許多人童年共有的回憶,簡單而神奇的道具滿足兒時胡思亂想的小小心靈。科技的進步著實讓這些幻想不再遙不可及,一場華麗刺激的大腦風暴即將展開,讓你我一同尋找屬於自己的Superpower。

    We've all dreamed of having superpowers when we were little. Today, it had become more approachable because of the development of technology. Join the workshop and find your own superpower.

    聯絡窗口▕ 和碩設計  周家安 小姐

    聯絡email▕ anne_chou@pegatroncorp.com

    聯絡電話▕ 0939-556-361

    址▕ www.pegadesign.com

    註:活動地點請上網查詢或電話聯繫主辦單位

‭[‬來喲‭!‬台南夢‭]‬‭ ‬微電影放映座談會
  • 主題:‭[‬來喲‭!‬台南夢‭]‬‭ ‬微電影放映座談會
  • 主講人:盧泓(品牌導演)
  • 時間:11:30-12:30
  • 地點:
  • 內容簡介:

    為了追尋幸福,來喲一家人移民到古都府城,創立手作包品牌,尋遍全台裁縫媽媽,從原住民到農村婦女,每一停格都宛如電影畫面般的勵志風景,每一眼都專注要把文創融合在包包中。衝吧!這場永無止境的文創復興運動。

    [ la yoo family ] short film premiere, this is a story about how [la yoo] start a new journey to create handmade bags, work with village tailors, and design with culture elements.


    聯絡窗口▕ la yoo來喲  盧泓

    聯絡email▕ layooservice@gmail.com

    聯絡電話▕ 0910-027-911

    網  址▕ www.layoobag.com

    註:活動地點請上網查詢或電話聯繫主辦單位

博客來‭ ‬X‭ ‬設計越線四連發‭ ‬ROUND 3:做了這本書 VS‭.‬禪繞畫
  • 主題:博客來‭ ‬X‭ ‬設計越線四連發‭ ‬ROUND 3:做了這本書 VS‭.‬禪繞畫
  • 主講人:蘿拉(台灣第一位禪繞認證教師)
  • 時間:14:00-16:00
  • 地點:
  • 內容簡介:

    當《做了這本書2》加入西方禪繞藝術(Zentangle),會有什麼樣的創意表現呢?同樣是從生活周遭中取材,考驗你對細小事物的觀察力,再融入自己創意表現中,親身感受手作的溫度,發現意想不到的創意,這就是創意的起點。

    What will happen artistically when The Pocket Scavenger meets Zentangle? Ideas both come from everyday surroundings. Both strive to challenge your ability to observe in details and then blend discovery into creative presentations. Soon you’ll find new source of creativity by employing a hand-on approach to your artistic practice.

     

    聯絡窗口▕ 遠流出版公司  高小姐

    聯絡email▕ abbykao@ylib.com

    聯絡電話▕ 02-2392-6899分機223

    網  址▕ www.ylib.com

    註:活動地點請上網查詢或電話聯繫主辦單位

博客來 X 設計越線四連發 ROUND 4:懶人的最後一次空間收納課
  • 主題:博客來 X 設計越線四連發 ROUND 4:懶人的最後一次空間收納課
  • 主講人:朱俞君(寬‭ ‬空間美學事務所主持設計師)
  • 時間:10:30-12:30
  • 地點:
  • 內容簡介:

    四年換屋七次,設計師親身體驗…40坪換到15坪,少了2/3坪數,成員多一人,收納一樣可以很充足!從計算自己的人生數量、列出一日居家動線,以及捨棄、分類、歸位的三階段流程,並在不同空間條件下選用適合你的櫃體?這樣做,家才能真的乾淨!

    You do not need a big closet to store all your stuff! The master will show you three clever storage space ideas!


    聯絡窗口▕ 原點出版  詹雅蘭小姐

    聯絡email▕ joan_chuan@andbooks.com.tw

    聯絡電話▕ 0932-122-075

    網  址▕ Facebook:Uni-Books原點出版

    註:活動地點請上網查詢或電話聯繫主辦單位

IF,QQ‭ ‬設計家家酒‭ - ‬Finger House
  • 主題:IF,QQ‭ ‬設計家家酒‭ - ‬Finger House
  • 主講人:陳思伶(DIY School‭ ‬手創藝術發展中心‭ ‬團長)
  • 時間:14:00-16:00
  • 地點:
  • 內容簡介:

    讓手指離開鍵盤兩小時吧!捏捏揉揉最新的Swarovski「CERALUN 陶瓷土」新材質,跟著我們一起打造自己手指上的小樓房!(工作坊將完成一棟戒指小房子,戒圍為統一尺寸,本活動由全盈晶飾有限公司贊助)

    Let your fingers away from the keyboard for two hours! Join us to knead the new Swarovski "CREALUN" ceramic materials and build a little house on your finger. (This workshop will teach you how to make a house ring by yourself. We only have one ring size.)


    聯絡窗口▕ DIY School 手創藝術發展中心  陳思伶

    聯絡email▕ diyschool2006@gmail.com

    聯絡電話▕ 0928-274-040

    網  址▕ www.facebook.com/diyschool

    註:活動地點請上網查詢或電話聯繫主辦單位

Calendar/活動時程

E-papaer/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