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最新消息 5

《 上一頁 1 2 3 4 5 6下一頁 》

2012/09/11

【大會公告:設計工作營時間更正】

[大會公告:設計工作營時間更正]

因為大會手冊內資訊誤植,以下兩個工作營正確時間為:

9/22 (六) 食的設計靈感實驗 Design with Food
11:00 - 12:30
9/23 (日) 機本設計 - 發酵設計
11:00 - 12:30

* 請以官網為主,非手冊印刷上的14:00 - 16:00

2012/09/10

《設計論壇》大器之路──以創造改變世界 場地時間異動公告

時間底點異動如下,詳情請閱


主題:大器之路──以創造改變世界

主講人:Agnes Fries、王俊隆

時間:9/15 11:00-12:30

地點:樹樂集 2F (台北市民族西路33號,捷運圓山站一號出口,往民族西路方向步行約三分鐘)

2012/08/22

2012台灣設計師週《設計媒合會》邀請設計師一同參與!

每年的台灣設計師週,匯集了眾多優秀的設計師與設計品牌,集中展現台灣的設計力,也成為台灣重要的設計交流平台。除了吸引正在積極尋找優秀設師合作的產業及通路外,設計師們也盼望有更多元的合作管道及嘗試。有鑑於這股期盼進一步交流合作的需求,今年台灣設計師週首次新增【設計媒合會】,邀約不同產業的單位分享其理念、目標、合作機會與機制,希望讓雙方都能夠有更多交流的機會。提供欲尋求合作設計師、或設計師商品之相關單位,有機會於台灣設計師週活動的時機,向目標合作對象宣傳介紹。今年媒合的產業取向包含:合作開發、募資開發、通路募集等合作機會。歡迎自有已開發設計品的設計師,或想要了解、尋求目前或未來有那些合作機會的設計師報名參與,交流開創更多的精彩火花!


時間:9/19‭(‬三‭)‬‭ ‬2:00pm-4‭:‬30pm
地點:台北花博公園爭艷館‭ ‬-‭ ‬台灣設計師週主展館設計廣場
活動進行方式:
以分享會15分鐘為限的演講方式進行,由欲募集設計師的各單位廠商,介紹募集企劃,分享過往、現在募集的成果,傳達合作取向、機會和制度。
分享會後茶會交流時間,自由交換意見、媒合。


活動對象:
●講者:正在募集設計師合作的公司、組織、品牌、平台、通路等單位廠商,可包含不同的產業合作取向:合作開發、募資開發、通路募集等。
●聽眾:已有自行開發設計品的設計師,或想了解、尋求現在或未來合作機會的設計師。‭ (‬需線上報名‭)‬


參與單位:
1‭.‬ 陶作坊‭ ‬(合作開發│設計師商品合作開發)
2‭.‬ 故宮博物院‭ ‬(合作開發│設計師商品合作開發)
3‭.‬ 嘖嘖‭ ‬(募資開發│設計師概念商品開發平台)
4‭.‬ 涵碧樓‭ ‬(通路面向│募集設計師商品展售)
5‭.‬ Nest‭ ‬‭ ‬(通路面向│募集設計師商品展售)


媒合會流程:
1‭:‬30pm-2:00pm‭ ‬報到、就位
2:00pm-2:05pm‭ ‬開場介紹
2:05pm-3:20pm‭ ‬陶作坊、國立故宮博物院、嘖嘖、涵碧樓、nest
3:20pm-3:45pm‭ ‬Q&A
3:45pm-4:30pm‭ ‬交流茶會(自由交流)


請將線上報名表填妥後送出,大會將寄送確認信函,通知您是否報名成功。
請於9/19(三)提前至現場簽到,活動開始前五分鐘尚未簽到者,名額將釋出給現場候補設計師。
聯絡窗口│林亭君Esther Lin esther.lin@twdw.org‭ ‬
聯絡電話│02‭ ‬2581-2687

2012/08/17

《設計影展X城市遊牧》影展四張套票加贈好禮,只在8/18(六)「UrbanPOP城市一日實驗計畫」!


8/18(六)下午兩點~六點,我們特地為影迷們開放專屬《設計影展X城市遊牧》購票攤位,地點就在 中山創意基地《UrbanPOP城市一日實驗計畫》的草坪上,有吃有喝有玩、還有樂團表演,當然別錯過「台灣設計師週」的攤位。當天只要一次購買4場以上《設計影展X城市遊牧》票券,就有機會獲得小禮喔!!

尤其我們要對順道來中山創意基地看《實構築》展覽以及熱愛建築師Norman Foster的朋友們喊話,在這次的影展片單中,請千萬不能錯過台灣首映,只有一場次的《How Much Does Your Building Weigh, Mr. Foster》。

每場影展限量140個座位,等你來搶!!!


UrbanPOP城市一日實驗計畫活動頁

活動時間:2012/8/18(六)14:00-16:00

活動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21號(近捷運雙連站)

 

2012/08/14

《設計影展X城市遊牧 Design Cinema》片單公布!

隆重為各位介紹今年台灣設計師週期待指數破表的最新單元──《Design Cinema 設計影展X城市遊牧》!

初次於台灣設計師週登場的活動《設計影展X城市遊牧》,由台灣設計師週與擁有十年影展經驗的 Urban Nomad 城市遊牧 共同籌畫,這是台北第一個以「設計」為主題 的影展,於台灣設計師週期間,在台北花博公園爭艷館(設計廣場區) 獨家獻映。

共計11個放映場次, 嚴選《設計與思考》、《福斯特先生,您的建築有多重?》《Pruitt-Igoe:住 房運動神話的崩壞》、《獨立遊戲時代:宅男設計師的逆襲》、《神啊!請救 救我的高跟鞋》等影片,主題涵括產品、建築、都市計劃、數位藝術、 街頭、時裝等不同領域,讓你簡單看懂什麼是設計。 

本次影展從宏觀又細膩的視角帶領影迷閱讀迷人的設計世界,精選深獲國外媒 體高度推崇,連柏林影展、日舞影展、SXSW獨立電影節等國際影展皆競相邀 約參展的影片。當然,曾在城市遊牧影展放映得到影迷滿分好評的《美麗失敗者》、《一個字體,一百年的平面設計》也將經典重現。

這麼酷的影展破天荒 第一遭,這麼有個性的片單你在別的地方沒看過,設計影展絕無僅有,你怎麼可以錯過!

●完整片單 請按此 或至 城市遊牧官方網站


●購票頁面:

獨立遊戲時代:宅男設計師的逆襲Indie Game:The Movie

美麗失敗者Beautiful Loser

福斯特先生,您的建築有多重?How Much Does Your Building Weigh, Mr. Foster?

一個字體,一百年的平面設計Helvetica

設計與思考Design & Thinking

神啊!請救救我的高跟鞋God Save My Shoes

Pruitt-Igoe:住房運動神話的崩壞 The Pruitt-Igoe Myth:an Urban History


影展票價│預售票170元 (現場票價200元)

售票系統│博客來售票網 (預計8/17啟售)

放映地點│台北花博公園爭艷館 (設計廣場區Design Forum)

注意事項│

1、每場限額140座位,售完為止。

2、每場次於電影放映前10分鐘不劃位依序排隊入場;為保障所有觀影者權益,電影放映後15分鐘後將停止入場。

3、凡持影展票券之觀眾,可憑票於票面日期18:00後,免費進入台灣設計師週主展館,每張影展票券僅限當天使用一

次,隔日無效,不得重複使用。

4、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辦法之修改、變更之權利,各項變更公告於官方網站。

 

2012/07/27

2012 台灣設計師週 形象短片

 

形象短片概念:
設計師從事創意工作時,經常會採取「跳躍性思考」的模式。以此做為概念發想,在設計師跳躍起來的瞬間,時間靜止了,好點子在腦海中醖釀。當落下的剎那,就是靈感湧現的關鍵­時刻。創作者的靈感源頭往往是由生活的細節片段匯集在一起,進而帶來好想法。向上跳躍的力道與瞬間,即刻引發好點子湧出。在都市建築物上取景,意指設計師依然入世,關心社­會與潮流。而慢動作的效果,象徵設計流感力有如水面動蕩般溢開傳達給社會大眾 。身體與靈感的交互流動,帶出意識與現實生活的交匯與分流。

2012/07/24

【志工招募】2012台灣設計師週開始招募志工囉!歡迎你的參與!

2012年台灣設計師週(Taiwan Designers'Week)將於2012914日至923日於台北花博公園爭艷館展出。

今年邁入了第六年,展覽規模也是歷年來最大的一次,從展前的前置作業(9/10~9/13),到展期間的佈展、顧展、撤展工作(9/14~9/24),都相當需要大量的志工協助。誠摯邀請有意願擔任「2012台灣設計師週」志工的朋友們到下列報名網址填寫您的資料。除了大會各工作的人力需求,也會盡量參考您有興趣的工作屬性進行分組與排班。

確定入選之志工團隊,大會預計將於八月底會發出通知,並進行後續志工訓練。活動結束後將發給志工證書,若您對台灣設計師週志工有任何問題請洽volunteers@twdw.org。或是電洽台灣設計師連線辦公室(02)2581-2687,歡迎加入我們,跟著我們一起熱血吧!

報名截止日為8/20

報名網址連結:http://tinyurl.com/twdwvolunteers

2012/07/17

2012《星勢力》徵選展入選作品公告

2012 星勢力徵選展入選作品公告

2012 星勢力徵選展已完成評選,恭喜以下15 件入選作品! 大家可於9/
14-23台灣設計師週期間在「星勢力徵選展區」欣賞到這些優秀的作品並了解創作者的設計概念喔~~

未來氏 
FOLDY – 輕型清掃工具車 
J在衣起 
抓便便袋 
海神之子 
杯袋 
故事植栽 
百頁燈
清儒茶 
漆布 & 漆盤 
自然美感 
觸動 
衣架凳 
角燈 
衛生書

2012/05/28

《3x3 Design Show設計產業形象展》 名單公告

2012年台灣設計師週3x3設計產業形象展,入圍名單更新如下(按筆畫排序)

01 Chiehms x JH JulieHuang

02 Corazon

03 Extra Reunion

04 hmm

05 META Design

06 ZOO’S 20%

07 一青寬檜木

08 十億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09 天晴設計有限公司

10 太空設計有限公司

11 方捷設計有限公司

12 木天竂互動設計有限公司

13 木匠兄妹木工房

14 可口智造

15 台北服飾快速設計打樣中心

16 台灣文創行銷有限公司

17 巨思文化

18 地下連雲

19 多意田有限公司

20 好幫手彩藝有限公司

21 旭設計 / 承風創意整合

22 有時藝術顧問有限公司

23 有藝氏

24 吳協衡設計有限公司

25 希嘉文化

26 良事設計有限公司

27 和碩設計

28 明興紡織有限公司

29 果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30 果翼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31 金袋鼠貿易有限公司

32 青沐X東海醫院 設計工作室

33 品研文創有限公司

34 品展設計發行有限公司

35 威伯國際

36 娃果創意有限公司

37 孩在

38 巷弄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39 映象有限公司

40 食驗室

41 唷吼設計

42 格瑋國際有限公司

43 桔禾創意整合有限公司

44 海煌有限公司

45 紐扣創意設計有限公司

46 巢.家居

47 捷羽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48 甜心先生企業有限公司

49 祥業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50 逗樂鬧設計聯盟

51 陶作坊

52 凱思設計有限公司

53 喜的精品燈飾股份有限公司

54 富邦藝術基金會

55 欽翔塑膠有限公司/藍傢

56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57 達摩工坊股份有限公司

58 緯亞有限公司

59 蔚龍藝術有限公司

60 趣作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61 養樂多木艮 生活事務室內設計工作室

62 學學文創志業

63 樸普創作股份有限公司

64 繆思媒體

65 點睛設計有限公司

66 繭裹設計

67 鏨工房

2012/05/28

《主題聯展Theme Zone》 名單公告

2012年台灣設計師週主題聯展,入圍名單如下:

愛明日行動 Dreams in Home

點心五十禮plus

RE_FORM

智慧?Smart?

機本設計

前刀糸氏 [影]

城市友善鳥

那年的時光2 – 老戲院 

共乘

向東流 村落記憶拼圖

 

《 上一頁 1 2 3 4 5 6下一頁 》

Calendar/活動時程

E-papaer/訂閱電子報